top of page

关于我们

    中南屋是一家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发展项目孵化的、致力于世界公民教育的社会企业。通过带领青少年在全世界调研社会问题,并基于调研结果,设计与执行专业公益项目,我们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、全球竞争力、世界公民意识的中国新青年。

    中南屋始创于非洲肯尼亚,现总部位于上海。作为一家筑梦一带一路的民间组织,我们关注野生动物与环境保护、弱势群体赋权、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三大主题,与国际组织、学术机构、中国企业等展开深度合作,开展学术调研与公益项目,希望推动中国融入全球可持续发展。

    与此同时,中南屋像一个以世界为教室的学校,带领超过1000名中国青年走进非洲、南美、东南亚等地,在全球27个国家完成并发表了数百份学术调研作品,也开展了大量公益项目。他们也带着精彩的故事,被名校、名企、国际组织录取,开始了有趣有梦的旅途。


 

    中南屋的“是”与“不是”

 

    我们是社会企业,不是非营利组织,也不是普通的商业公司:我们希望用商业的方式实现公益目标;

    我们是教育机构,不是留学中介机构,也不是背景提升机构:我们带领学生在世界公民之路上追求卓越,名校录取只是自然而然附带的结果;

    我们是带青少年做活动的公司,但是我们的活动不是没有特色的学生活动:我们的活动跟“科研活动”一样有学术性,却更具真实可信度;我们的活动跟“义工旅行”一样有公益性,却更专业和具备影响力;我们的活动与“500强实习”一样体现工作能力和实践成果,却更有趣有梦。

 

名字释义

中——中国

南——一带一路地区

屋——对话与交流的空间

 

Mission

培养具有国际视野、全球竞争力、世界公民意识的中国新青年

 

Vision

推动中国融入全球可持续发展

 

Slogan

See the world, Make it better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