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黄老师讲座照片.jpg

世界公民课程

 

今天,中国人的脚步已经遍布世界。无论是在欧美还是非洲,早已经有了大量中国人的身影。然而,我们虽然“走出去”了,很多时候却因为不够了解世界、不够善于和世界沟通,没有“走进去”。

 

中国留学生在欧美大学里依然扎堆在中国群体之中,华人社区在海外建立自给自足的中国城,中国企业在国外建立院墙高耸的营地、与外界沟通甚少,都是具体的体现。在这种情况下,一方面我们在国际上很难获得特别好的自我发展机会,留学生在国外不好找工作、中国企业出海容易受挫,另一方面,我们也容易被外国人误解、甚至是排斥。

 

基于“走出去而没有走进去”的问题,中南屋作为中国民间组织走进一带一路的先行者,基于多年带着中国青少年行走世界、与世界对话的经验,自主研发了这套世界公民课程并将持续更新。

它有三大版块:

 

1. 国际视野:帮助青少年了解国际上我们不太熟悉的人、事、地方、知识,真正读懂世界

2. 全球竞争力:帮助青少年掌握中国人走向世界舞台最欠缺的核心技能,尤其是调研与沟通技能

3. 世界公民意识:帮助青少年理解国际上多元的价值观、世界观、人生观,树立心系全球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公民价值观

 

微信图片_20200821152125.jpg

通过这套课程,我们希望能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、全球竞争力、世界公民意识的中国新青年,为走向一带一路的中国企业、学术机构、媒体单位、公益组织培养未来人才,输送中国青年到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,也推动中国融入全球可持续发展。

世界公民课程(小鹅通提供技术支持)介绍

 

  • 由中南屋创始人、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发展项目全球大使黄泓翔老师亲自讲解,带你了解国际发展与国际公益理念。倾囊教授调研技巧与方法。

 

  • 课程为​录播课程,可以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随时学习并反复观看,配有PPT与相关阅读资料。

 

  • 课程体系完全,设有国际视野、世界公民意识、全球竞争力三个板块,全面提升你的世界公民素养。课程设计合理,内容丰富,配有许多时事案例方便学习理解。

  • ​微信扫码获取详细信息:

微信图片_20210222225601.png
bottom of page